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因產能緊張 全球筆記型電腦相關晶片交付時間將延長2-3個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受疫情影響,眾多電子產品的產能和需求都有一定程度的下滑,相關零部件的產能及供應也不例外。

外媒最新的報導就顯示,產業鏈方面的消息人士透露,由於產能緊張,全球筆記型電腦相關晶片的交付時間,將延長2-3個月。

從產業鏈方面消息人士透露的情況來看,產能緊張,主要是8英寸晶圓的產能緊張,進而影響到了筆記型電腦相關晶片的生產和交付。

消息人士透露的交付時間將延遲的筆記型電腦相關晶片,包括電源管理晶片、介面晶片和其他相關的積體電路。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外媒曾報導,由於遠端辦公、線上學習和其他居家活動對筆記型電腦需求的增加,預計二季度全球筆記型電腦的出貨量同比增長40%,如果相關晶片供應時間延長,屆時可能導致筆記型電腦的交付時間也會延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