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擴大扶植晶片新創公司 Arm推出Flexible Access計畫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Arm日前推出針對新創公司設計的Arm Flexible Access新創版計劃,此提案讓晶片新創公司以零成本的方式取得Arm的矽智財(IP),以及全球性的支援及訓練資源,協助新創公司推出晶片產品與擴大商業規模。

根據此一計畫,符合資格的新創公司不需要預先支付任何費用,就能使用各種 Arm 矽智財,包含產品開發週期的每一個環節,都能運用各種解決方案進行實驗、設計與開發原型產品。Arm定義的創業初期是籌資不超過500萬美元的新創公司。除了IP的使用權外,符合資格的新創公司也可利用由晶片設計人員、軟體開發人員、支援、訓練與工具組成的生態系統,補強團隊內部既有的技能與經驗。

Arm在2019年推出Flexible Access計畫,讓合作夥伴們在支付年費後,可立即使用各種科技產品帶動成長動能,至今已有超過40個客戶完成註冊,涵蓋的領域包括物聯網、終端裝置AI、自駕車與穿戴式醫療裝置,已有數百家公司利用方案內的技術取得成功,包括AI晶片廠Hailo,與半導體公司美商謀思科技(Atmosic)等。

在推出Flexible Access新創版計畫的同時,Arm也宣布與育成公司Silicon Catalyst達成戰略夥伴關係。日後Silicon Catalyst的會員可以免費取用 Arm的IP、電子設計自動化(EDA)工具與原型晶片,降低會員公司的營運成本。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