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加拿大專家:開發可再生能源可創更多就業機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因新冠病毒疫情而實施的旅行禁令和企業停產,導致石油需求驟減,加拿大西部精選(Western Canada Select,簡稱WCS)原油價格一直低於每桶5美元, 即使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其他產油大國達成減產10%的協議,也未能推高原油價格。為紓困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陷入困境的加國能源業,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宣布撥款17億加元,包括清理一些有害環境的廢棄油井,此舉在亞伯達省可創造5,000個工作機會;另挹注7.5億加元成立新減排基金,用於減少廢氣,尤其是甲烷的排放,將有助於加拿大對減少甲烷排放以及促進環境創新的國際承諾。對此,加拿大可再生能源專家認為,透過更積極地開發可再生能源,可減緩石油業因疫情而造成的失業和經濟損失。

薩斯卡其萬大學(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 公共政策研究生學院教授Martin Boucher表示,開發再生能源,與投資石油工業相比將帶來更多就業機會;即使僅將目前石油業一小部分投資和政府資金,轉投入發展可再生能源領域,都會產生很大的變化。Martin Boucher並建議,可以從房屋和企業進行節能改造開始,這類工作屬於勞動密集型,可由當地承包商和企業來完成,此舉可以減少受石油和天然氣業波動的過度影響。薩斯卡其萬省能源顧問Jason Praski亦表示同意,薩省正在提高可再生能源的產能,包括利用木材廢料、農作物及農業廢棄物轉換而成的可用能源包括太陽能、風能、地熱能和生質能,都可以帶來就業機會和政府稅收。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