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0年Q1海思首次登頂中國智慧手機處理器市場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CINNOResearch月度半導體產業報告顯示,2020年第一季度受到疫情等因素的嚴重影響,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出貨量出現了較大幅度下滑,由此導致中國大陸市場的智慧手機處理器出貨量相比2019年第一季度銳減了44.5%,近乎腰斬。大部分處理器品牌出貨資料均出現不同程度下降。

從品牌表現上看,海思成為了中國市場唯一一家在第一季度出貨量未同比下滑的主要品牌,出貨量2,221萬片,與2019年第一季度的2,217萬片基本同比持平,因此在斬獲了43.9%的市場份額同時,也首次超過高通,正式成為中國市場出貨量最大的手機處理器品牌。高通、聯發科、蘋果分列二、三、四位。

此外,中國智慧手機處理器市場的集中度也進一步提高,海思、高通兩大廠商組成的第一梯隊佔據了超過3/4的的市場份額,達到76.7%,與第二梯隊廠商之間的距離逐步拉大。

海思出貨量穩定背後也與華為加大海思晶片採用力度有密切關係。根據CINNOResearch月度智慧機市場分析報告資料顯示,2019年以來華為在中國大陸市場出貨的手機中,採用海思處理器的比例節節攀升,到2020年第一季度已超過90%。近年來海思陸續更新和推出麒麟8、7、6系列晶片,加強了向華為、榮耀中低端機型的滲透力度,成效顯著。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