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半導體廠商Q1營收稍見樂觀 Q2預估現疫情衝擊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半導體廠商SK海力士(SK Hynix)/賽靈思(Xilinx)/德州儀器(TI)陸續公布Q1營收以及Q2的營收預測。其中,除了賽靈思Q1營收低於預期,SK海力士及德州儀器Q1的收入雖低於去年同期,但仍高於原先的Q1營收預估,受新冠疫情影響較小。然而德州儀器下修第二季的營收預測數字,可推測新冠疫情已在今年Q2明顯衝擊半導體產業。

SK海力士做為蘋果及華為的晶片供應商,Q1利潤下降41%,但是與原先因疫情而來的保守估計相比,大幅超出預期。1~3月的營利為8000億韓元(6.49美元),高於Refinitiv SmartEstimate推估的4470億韓元,但遠低於去年同期的1.4兆韓元。

賽靈思Q1的收入則約在6.6億至7.2億美元之間,低於分析師預期的7.388美元及去年同期收入則為8.496億美元。受限疫情所帶來的不確定性,賽靈思並未提供年度營收預估。而德州儀器Q1盈餘為每股1.24美元,多於市場預期的1美元,營收下降7%來到3.33億美元,仍高於預估的3.17億美元。而德州儀器預計Q2營收將低於華爾街的預期,為每股1.04美元、盈利64美分,營收落在26.1億至31.9億美元之間。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