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存儲晶片價格下行壓力增大 因需求減少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受疫情影響,智慧手機等電子產品的需求明顯下滑,處理器、存儲晶片的需求也有下滑。

外媒援引產業鏈方面消息人士的透露報導稱,由於消費電子設備的需求下滑,NAND快閃記憶體和DRAM面臨的價格下行壓力也隨之增大。

消費電子產品需求下滑,影響的還不只是存儲晶片的需求,對處理器的需求也會有影響,進而影響到相關晶片製造商今年的業績。

而在此前一天,外媒在報導中還曾指出,三季度個人電腦、消費電子產品對晶片的需求也達不到預期,三季度向來是這兩類產品需求的旺季。

在消費電子產品中,智慧手機是非常重要的一項,而今年5G手機已大量推出,需求不佳也會影響對5G晶片的需求。在3月底的報導中,外媒就曾提到,在終端市場的需求恢復之前,5G晶片廠商面臨降價保訂單的壓力。本月中旬,外媒在報導中又表示,由於5G智慧手機大規模需求延遲,下半年5G晶片市場的競爭將會更激烈。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