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第一家!南韓蘋果商店週六重啟營業 主要提供維修和技術支援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為了遏制新冠肺炎擴散,位於中國以外的蘋果商店自 3 月以來一直處於關閉,且沒有規劃重啟營業的日期。不過蘋果 (AAPL-US) 代表週四證實,一家位於南韓首爾的蘋果商店將於本週六 (18 日) 重啟,這是蘋果大中華區以外第一家重啟的門市,也是蘋果位於南韓唯一的商店。

首爾這家蘋果門市重啟後營業時間將縮短,且聚焦維修現有顧客的 iPhone 和電腦產品。

蘋果聲明指出,「我們將調整營業時間和準則,以確保顧客和員工能維持健康狀態,該店重啟的目的是提供服務和 Genius Bar 支援,對於想要購買產品的顧客,我們有提供幾種網購選擇,例如線上下單後送貨或者到店取貨。」

首爾蘋果商店重啟,可推測蘋果策略是該國解除居家限令後就重啟零售商店。目前全球尚有數百家蘋果商店處於關閉狀態。

南韓初期受新冠肺炎 (Covid-19) 打擊,但其反應迅速獲國際讚譽,尤其是廣泛檢測病毒的能力。根據官方數據,韓國迄今確診人數 10613 人,全國進行超過 50 萬次的檢測。

蘋果 2 月時預警第二季營收將受 Covid-19 打擊,因中國需求預計下降,且 iPhone 全球供應受限,此後蘋果股價下跌約莫 10%。蘋果預計 4 月 30 日公布財報。

蘋果週四收盤上漲約 0.8%,盤後續揚 3% 以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