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MF預測2020年荷蘭經濟將衰退7.5%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出處:Financieele Dagblad , 2020/04/15
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國際貨幣基金會(IMF)預測: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將給全球經濟帶來前所未有的打擊,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將萎縮3%,一旦全球疫情大流行持續更久,損失將可能更慘重。

IMF預計2020年荷蘭的經濟將衰退7.5%,衰幅遠高於幾星期前荷蘭中央計劃局(CPB)預計的介於1.2%至7.7%之間。

IMF指出:全球許多國家面臨多重危機,例如健康衝擊、國內經濟扭曲、外銷下降、資本流動逆轉和商品價格暴跌等。

對經濟復甦至關重要的是今年下半年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將趨緩,各國政府可以緩解各種因應措施,但IMF認為經濟復甦存有極大的不確定性,進展如何,不僅取決於大流行的過程,還取決於疫苗的開發速度、遏制疾病爆發的措施的效果以及其他未知的各種發展因素。

IMF確認了三種備選方案,第一種情況:病毒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得到控制,第二種情況,2021年將再度爆發,最後一種情況是前兩種情況兼有,上述三種情況將導致2021年的經濟成長率進一步下降3%至8%。

IMF對政府和中央銀行最近幾週採取的支持措施持積極態度,該會主席Kristalina Georgieva估計世界各國已經預留了約8萬億美元來因應,並預計金額將進一步增加,決策者必須確保社會不會停滯不前,並且公司必須在疫情嚴重階段結束後盡快重新啟動,政府和央行的作用將增強。

IMF稱:現在政府不僅應該幫助企業,且應在經濟重新開始運轉時提供幫助,應考慮為公司員工提供補貼,以避免長期失業。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