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大小通吃 MicroLED或將主攻可穿戴和大尺寸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光電協進會產業分析師預測Micro LED會率先入局兩大市場,即可穿戴式設備和超大尺寸面板。

外媒此前消息稱,蘋果將在2023年蘋果手錶和手機上使用Micro LED顯示面板;而超大尺寸面板的代表則是三星,三星在2020 CES上展出了292寸8K Micro LED電視,在畫面、峰值亮度、色彩以及解析度上都有著亮眼的表現。

分析師指出,Micro LED是全新的顯示技術,涉及的產業廣泛,包括LED、面板、精密機械、半導體制程、測試及維修,因此Micro LED進一步的技術突破需要眾多產業的投入,至於要耗時多久,則要看產業的整合速度。

據悉,三安光電和華星光電已通過自身的優勢共同建立了一個Micro LED顯示器實驗基地,目標是實現Micro LED的晶片製造與轉移(從背板轉移LED元件技術)從而形成RGB三色到檢查、修復等一條龍製造技術。預計完成產品將會應用於VR/AR等穿戴設備的終端顯示、高畫質的移動設備終端顯示、大尺寸電視與螢幕等。

此外,德國開發商ALLOS也已展示將GaN-on-Si Micro LED技術應用於300mm大型晶片上。

光電協進會認為,Micro LED顯示器由單一子圖元的微米級LED陣列組成,與現有的LCD和OLED技術相比,具有功耗最低,同時又具有出色的圖元密度、對比度與亮度。因此Micro LED技術可能會淘汰現有的顯示技術。

光電協進會進一步指出Micro LED為消費型產品以及高端電視顯示器提供了新的發展機會。除了相關技術突破外,最近產業鏈的動作也很頻繁,這些都預示著Micro LED技術的可行性已被業界認可。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