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富士康威斯康辛州多個創新中心未投入使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最新一項調查顯示,iPhone組裝商富士康位於威斯康辛州的多個創新中心基本上仍處於閒置狀態,儘管該公司曾承諾2020年使它們投入運營。

去年4月,外媒曾報導稱,富士康在威斯康辛州的創新中心基本上處於空置狀態,翻新工作停滯不前。然而,在那篇文章發表幾天後,富士康舉行了一場新聞發佈會,宣佈它又買下了一棟大樓,並稱外媒的報導是錯誤的,它們將會做出更正,並就此發表聲明。但一年的時間過去了,這個聲明或更正還沒有到來,而這些建築仍然是空置的。

今年進行的第二次調查顯示,富士康仍未利用這些創新中心。工程學教授馬特·朱厄爾(Matt Jewel)在2020年4月10日拍攝的照片顯示,有的設施內部還裸露著混凝土地面和牆壁,甚至還散落著一些建築材料,沒有任何明顯的活動跡象。

富士康原本承諾將把歐克雷爾的兩棟大樓改造成辦公場所和研究設施,但該公司一直沒有購買其中一棟大樓,也沒有為另一棟大樓辦理實質性的建築許可。

此外,富士康與威斯康辛大學奧克雷爾分校的合作也幾乎沒有任何進展。富士康原本應該從該校招聘學生,但在今年2月的校園招聘會上卻沒有看到該公司的身影。

儘管富士康的創新中心缺乏進展,但該公司位於芒特普林森的工廠仍在建設中,只是該工廠的規模比該公司與該州達成的協議要小得多。
今年3月,富士康表示,它正在推進美國威斯康辛州工廠的建設。該公司曾表示,建造這座工廠是為了生產高科技顯示幕。現在看來,這款產品的全面生產可能要到2022年才會開始。

上周,外媒報導稱,富士康將與美國醫療科技公司美敦力(Medtronic)合作,開始在美國製造呼吸機。據悉,富士康將在未來4至6周內在其位於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工廠開始製造呼吸機。據報導,該公司與美敦力的合作包括“設備的設計和開發”。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