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東京都推動再生能源技術運用模式事業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東京都26日發表,已於東京Big Site展場設置地面鋪裝型太陽光發電面板以及振動發電系統,作為再生能源技術運用模式事業之一環,由「早水電機工業」擔任代表企業,有東洋TECHS、宮吉硝子、音力發電、Solar Frontier等加入此事業行列。

地面鋪裝型太陽光發電面板鋪設於地面的玻璃板下,將白天所產生的電力儲存於蓄電池內,應用在夜間的Illuminated display等,床面施有止滑加工,出力為100W,年發電量約750kWh。除了蓄電池備有外部供電用插頭可供不時之需外,亦能夠透過遠隔監視系統即時確認面板的發電量。振動發電系統則利用步行者移動時所產生的振動來發電,所產生的電力預計於發布訊息(如LINE等)時所用。

該太陽光發電面板及發電系統將運用到2021年3月31日止,以一年的時間來檢測及驗證其發電效果。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