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矽谷18%企業想裁員 61%續招人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新冠病毒引發的經濟影響嚴重,矽谷各大企業約18%考慮裁員。

矽谷領導人集團(Silicon Valley Leadership Group)的新調查顯示,新冠病毒危機使矽谷將面臨經濟蕭條,因此近五分之一大企業想裁員,但也有許多雇主表示會繼續招聘新員工。

集團主席瓜迪諾(Carl Guardino)說:「我們認為這個資訊可讓矽谷企業互通有無,矽谷企業確實渴望互相學習,在新冠病毒疫期,這種渴望更強烈。」

調查顯示,18%的受訪雇主表示已經到了必須裁員,或者考慮裁員的地步。但也有61%的受訪雇主表示他們會繼續招聘新人。

42%的受訪雇主表示仍在招聘,但僅限於重要職位,另有19%的受訪雇主說,目前招聘如常進行。

21%的受訪企業則表示目前已凍結人事。

共有100家企業的高層人員受訪。

這項調查也詢問各企業是否更改病假和休假政策,在業務進行之際採取什麼措施保護員工和客戶的健康。

57%受訪企業表示病假和休假政策沒有改變,43%的企業則做了一些更改。在保障安全方面,73%的受訪企業表示遵循社交距離方針,72%提供如洗手液和口罩等衛生產品,27%為一線員工提供健康篩檢,17%提供如洗手台或水槽等相關設施。」

瓜迪諾說:「在矽谷,我們每天都在彼此競爭。但現在我們更需要協調與合作。」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