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英國經濟的影響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參考資料:The Financial Times
日期:109年4月08日

文號:駐英經(109)經字第145/P200號(商情文號:第145號)
商情本文: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英國經濟正走向衰退,其程度預計將超過2009年的金融危機。因部分經濟部門已完全關閉,經濟學家認為傳統的預測方法變得無關緊要,所以經濟收縮的可能程度正在不斷修正。經濟學家還警告,由於缺乏歷史比較性,追踪經濟復甦比產生的影響更為有用。許多領先的預測機構預估,今年經濟收縮率將超過6%,而2009年為4.2%。

根據European Network of Transmission System Operators for Electricity(Entso-e)的數據,儘管平均溫度低於2019年3月,但英國電力消耗在3月的最後一周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

根據Google發布的帳戶位置流動性數據顯示,截至3月底,英國工作場所的進出次數比前五週的平均值減少了55%。

就業及退休保障部(Department for Work and Pensions)表示,在三月的最後兩週,近一百萬人申請福利救濟金。

英國《金融時報》對政府網站“find a job”的分析顯示,與3月底相比,4月7日的職位空缺減少了20%,銷售和接待工作減少了40%。求職網站LinkedIn和Indeed報告稱,截至3月底,招聘和求職人數下降了兩位數。

根據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的數據,上個月汽車銷量下降了44%。

根據零售諮詢公司Spring-Board的數據,儘管消費者爭先恐後地囤積食物問題,但與上周同一天相比,週日的零售客流量下降了83%。

對房地產市場來看,房地產網站Zoopla報告稱,3月底的需求下降了40%(定義為在網站上瀏覽然後查詢)。3月初新上市的股票數量下降到不足一半的水準。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