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馬來西亞2020年3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48.4點,較上(2)月表現稍遜,創2016年6月以來最低紀錄,顯示新型冠狀病毒衝擊製造業生產力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國金融資訊公司IHS Markit頃發布消息稱,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爆發干擾供應鏈以及馬來西亞外部出口訂單下跌的不利影響,本(2020)年3月份馬來西亞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僅為48.4點,比上(2)月的48.5點稍遜。

本年3月馬國製造業因全球Covid-19疫情削減需求量,加上部份產業因供應鏈中斷致所投入生產原料嚴重延遲而限制產能。該病毒爆發對馬國經濟的負面影響加劇,國內外客戶的新業務皆呈下降趨勢。

IHS Markit公司分析指出,在中國大陸需求最初受到該病毒負面衝擊之後,其下降速度與2月份的下降速度基本一致。

由於Covid-19衝擊了全球需求,馬國對海外銷售出現廣泛下滑。展望未來12個月的業務前景,馬國製造商預計將進一步減產。全球大流行會造成長期經濟損害,導致市場信心下跌至2016年1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致中國大陸的供應鏈中斷己嚴重打擊生產力並限制經濟成長。來自中國大陸的供應估計將於未來幾周內開始改善,這有助於解除部分生產限制,但下一個問題將是全球對需求下跌。就馬國的出口與國內需求而言,最糟糕的情況可能於第二季出現,但至目前為止,全球經濟衰退將持續多長時間仍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