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國家統計局分析,英國經濟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大爆發前已呈停滯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參考資料:The Financial Times, The Guardian, The Daily Mail
日期:109年4月09日
文號:駐英經(109)經字第152/P200號(商情文號:第152號)

商情本文:    

根據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4月9日發布的數據,2月份國內生產總值(GDP)比1月份下降了0.1%,主要原因為服務業停滯,導致英國經濟收縮。

其中,建築業表現最差,其減少1.7%,專家認為這是第一季數起暴風雨阻礙建築工作進行。儘管房地產行業在去年12月英國大選後反彈,為2月份的服務業表現提供最大的正面貢獻,但服務業的產出卻仍持平。由於疫情爆發後採取之社交距離措施更導致所有房地產經紀人暫停營業,導致房地產市場停頓。

旅行業則在2月份經歷大幅放緩,產出降至2014年以來的最低水平。製造業則是表現最好的部門。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大爆發,對藥品和醫療產品的需求增加,因此製藥部門增長了3.5%,比前一個月增長了0.5%。

另截至2月份的三個月中,自20年前可比記錄開始以來,不包括貴金屬的貿易差額首次出現順差。出現盈餘的原因是從歐盟國家進口的商品大幅下降。

諮詢公司EY Item Club人員預測,第二季度產出將下降13%,這歸因於消費者支出的下降,面對失業率明顯上升,收入減少的情況,大大降低了消費者的信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