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光:“疫情”並不影響在臺灣地區的DRAM擴產計畫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新冠“疫情”全球爆發,臺灣地區作為美光DRAM生產重鎮,美光科技副總裁暨臺灣美光科技董事長徐國晉表示,從1月底開始就禁止了所有員工出差行程,並與員工緊密溝通並舉行線上會議,一刻都不鬆懈,公司和工廠也並未受到影響。

美光科技為全球半導體公司,在美國、中國大陸及臺灣、日本、新加坡等地都設有半導體工廠。在中國大陸地區“疫情”爆發時期,西安封測廠第一時間開始因應,同時與美國總部以及各廠區展開跨國性的集體防疫工作。

徐國晉進一步表示,美光臺灣地區廠區的防疫工作,在清明假期之前,就開了2次大型的線上會議,一再呼籲員工們不要去人多的地方。目前臺灣員工人數多達8000人之多,居家上班的比例僅有10%,就是因為公司提前展開防疫機制,1月底停止全球差旅,2月開始減少台中後裡與桃園廠的交流。同時,分成A、B組紅藍隊的部署,每個廠區、每個單位都分成2個Team(團隊)。

美光在臺灣地區是DRAM生產重鎮,還計畫在中科園區廠旁,興建2座晶圓廠A3和A5,其中 A3 廠預計2020年第4季完工,2021年投產,導入最新的1Znm制程試產。徐國晉表示,目前美光的臺灣地區的各廠區運作都沒有受到影響。同時也沒有員工確診,所以美光在臺灣投資計畫不會改變,即使需要的設備、原材料等必須從國外進口,也會提前規劃。

對於這次全球“疫情”的爆發,雖然給企業帶來了運營挑戰,但徐國晉認為,美光從不同角度來看將迎來轉機,目前臺灣廠區可謂維持高效運作,制程升級的計畫並沒有改變,制程開發以及過渡期的時間節點也都沒有改變,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甚至希望可以提升推進速度,超前部署維持技術領先。

對於市場發展而言,徐國晉表示,資料中心、伺服器等雲端應用的需求非常強勁,雖然消費性電子產品以及汽車市場需求較疲弱,但“疫情”下的遠程辦公也帶動PC的銷售轉強,整體而言,對於記憶體後市展望「持續樂觀」。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