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聯發科三星正爭奪華為中端及入門級5G智慧手機晶片訂單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華為旗下的海思半導體,已推出麒麟990 5G、麒麟820 5G晶片,華為及榮耀也推出了搭載這些晶片的Mate 30 Pro 5G、P40系列和榮耀30S 5G智慧手機。

但由海思研發、台積電代工的麒麟系列5G處理器,主要用於華為的旗艦機,華為還是需要向協力廠商採購部分5G智慧手機所用的晶片,部分中端和入門級5G智慧手機的晶片,就需要從外部採購。

外媒在報導中表示,行業消息人士透露聯發科和三星這兩家有能力提供5G晶片的廠商,就正在爭奪華為中端和入門級的5G智慧手機晶片訂單。

從外媒的報導來看,聯發科和三星爭奪華為中端和入門級的5G智慧手機晶片訂單,主要是因為華為尋求其他的供應商,減少對高通的依賴,聯發科和三星也都有能力供應,三星今年就將推出5G移動處理器。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