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三星或與穀歌合作開發定制的Exynos晶片組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三星正在與穀歌合作開發定制的Exynos晶片組,這款晶片組可能最早於今年由穀歌推出。

據悉,這款晶片組將使用三星的5nm LPE工藝製造,並可能使用ARM未公佈的Mali MP20 GPU。穀歌有可能在其未來的Pixel智慧手機(中端機型可能首發)、Chrome OS設備,甚至是資料中心伺服器中使用這款即將推出的晶片組。

此外,三星證實,他們將直接與AMD合作開發新的移動GPU,這可能會大大提高其Exynos晶片組的性能。

去年,外媒曾報導稱,穀歌正從博通、英特爾、英偉達和高通那挖來晶片設計師,以打造自己的智慧手機和伺服器晶片組,並減少對英特爾和高通等供應商的依賴。

去年2月,該公司在印度班加羅爾成立了新的晶片團隊gChips,該團隊由16名工程師組成。資料顯示,這16名工程師是分別從英特爾、高通、博通、英偉達等傳統晶片製造商那裡挖來的,這些工程師都擁有豐富的晶片研發經驗。

此外,據外媒報導,今年早些時候,三星在其設備解決方案業務部門內創建了新的“ Custom SoC”團隊,該團隊可能為Facebook的Oculus AR/VR產品打造晶片組。

最近,關於三星Exynos晶片與驍龍晶片等同類產品之間的性能較量話題引發了大量討論。一些用戶甚至在網上提交了一份請願書,要求三星停止在其手機中使用自己的Exynos晶片組,轉而使用高通的晶片組。因為與高通晶片相比,三星的Exynos晶片組表現更差。不僅如此,這份請願書還建議三星將自己的攝像頭感測器換成索尼的。

該請願書聲稱,三星的Exynos晶片組在處理速度、熱量管理和功耗方面比高通的驍龍晶片表現得更差。搭載Exynos SoC晶片的手機存在運行速度較慢、電池壽命較短、過熱等問題。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