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東南亞/南亞陸續鎖國 電子零組件供應再受影響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面對新冠疫情肆虐,各國政府相繼宣布封城或鎖國等防疫措施,科技業內多家廠商發出聲明稿,說明各地工廠的狀況。東南亞及印度等地多國政府,已提出鎖國要求,包含三星(Samsung)、LG、索尼(Sony)皆已發布停工。特別值得注意的是馬來西亞,由於當地有許多IDM大廠的封裝廠,因此部分半導體元件的供應,未來將受到更大影響。

Molex日前發出的聲明提及其亞洲區域的工廠中,印度將停工至4月14日,中國雖已復工,但仍需時間消化停工期收到的訂單,因此將延遲交貨,而馬來西亞及菲律賓的工廠則處於人力與產能減少的情況。歐洲部分只有義大利的工廠關閉至4月3日,其他地區與美國的工廠都仍正常運作。

綜觀全球工廠狀況,印度與東南亞的工廠皆因政府防疫政策,工廠陸續關閉。印度根據總理頒布的禁令,手機製造廠商三星、LG、OPPO、vivo、聯想、iPhone代工廠鴻海與緯創的印度廠已決定停工,復工日期皆未確定。馬來西亞則是半導體封測重鎮,受鎖國政策的影響,英飛凌(Infineon)關閉工廠,索尼及AVX則在3月18至31日關閉工廠兩週。菲律賓鎖國後,賽普拉斯(Cypress)的工廠停工至4月14日,愛普生(EPSON)也將暫時關閉其位於馬來西亞的工廠。

日韓兩國雖未停工,但各廠商的員工確診案例仍影響產能。二月三星的工廠出現第一例確診員工,隨後陸續出現確診病例,但目前仍維持工廠正常運作。SK海力士同樣在二月出現確診員工,並且未關閉工廠。索尼則配合防疫措施,安排員工進行遠距辦公。

歐美廠商意法半導體同意法國的晶圓廠減產50%,以減少工廠人數。設有美國工廠的LG Chem與三星SDI決議關閉美國的工廠至4月13日,日本松下則關閉離電池工廠14天。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