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三星宣布今年底前停產LCD 衝刺新一代面板技術
鉅亨網編譯余曉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南韓面板大廠三星顯示器 (Samsung Display,SDI) 週二 (31 日) 表示,將在今年底前關閉所有位於南韓境內、以及中國的 LCD 產線。由於市場供給過剩、消費者需求下滑,SDI 去年 10 月已關閉國內兩條 LCD 產線。

SDI 發布聲明說:「今年底前,我們將履行既有訂單,為已下單客戶供應 LCD 面板不會有問題。」該公司隸屬三星電子,為蘋果公司 (AAPL-US) 供應商。

SDI 於去年 10 月宣布,將在未來五年投資 13.1 兆韓元 (107.2 億美元) 打造新一代顯示器生產線,把其中一條 LCD 產線改造為可以量產 QD 面板的工廠,以因應全球智慧手機和電視需求疲軟導致的需求過剩。三星位於南韓

SDI 目前在南韓工廠有兩條 LCD 產線,在中國有兩家專門生產 LCD 的工廠。關於中國廠的未來,三星尚未做出決定。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之下,韓廠加快退出 LCD 市場的步調。樂金顯示器 (LG Display ,LGD) 今年稍早宣布,國內 LCD 電視面板廠將在年底前停止生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