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晶片需求銳減 中國2月半導體銷售月比下滑7.5%
鉅亨網編譯陳宜伶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國半導體公會 (SIA) 數據顯示,全球半導體銷售額比 1 月減少 2.4%,其中中國減幅為 7.5%,反映今年 2 月爆發的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拖累中國市場需求大幅下滑,晶片銷售停滯。

據 SIA 發佈的最新資料,2020 年 2 月全球半導體銷售額為 345 億美元,雖然較去年同期的 329 億美元增長 5%,但與 2020 年 1 月的 354 億美元相比下滑 2.4%。

SIA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John Neuffer 表示:「2 月份全球半導體銷售總體穩定,超越去年 2 月的銷售,但中國市場的需求明顯低於 1 月,可見疫情對全球半導體銷售額實際的全面影響,我們還無法掌握。」 

由地區來看,日本與歐洲的 1 月到 2 月銷售分別較前一個月成長 6.9% 和 2.4%;但亞太和其他地區下滑 1.2%,中國下滑 7.5%,美洲下滑 1.4%,多數呈現下滑趨勢。

不過大部分地區的銷售和去年同期相比均成長,美洲銷售額年增 14.2%;日本增長 7%,中國銷售額增加 5.5%;歐洲下滑 1.8%,亞太和其他地區下滑 0.1%。

費半指數週五 (3 日) 下跌 2.4%,今年以來該指數下跌 22%;而美股標普 500 指數下跌 1.52%,今年以來下跌 23%,同期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指挫跌 18%。

全球半導體銷售額的資料皆由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組織 (WSTS) 彙編,代表三個月的移動平均值。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