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本(109)年3月東協國家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全面衰退,又以新加坡最為嚴重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依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本年4月2日報導,金融資訊公司IHS Markit發表的最新報告顯示,由於全球經濟遭受新冠疫情重創,東協國家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從本年2月的50.2跌至3月的43.4,創下歷年新低(謹註:指數高於50顯示製造業處於擴張,低於50則代表萎縮)。

前揭報告指出,東協國家製造業全面萎縮,又以新加坡最為嚴重,本年3月僅27.7,較2月下跌了18.1,創下自2012年7月以來最低點和最大跌幅。

IHS Markit經濟分析師Lewis Cooper表示,各國為了防堵疫情而實施各類限制措施,導致經濟活動存在極大不確定性,市場情緒跌至谷底,預計疫情對業者帶來的影響至少持續數月,甚至更久。

荷蘭國際集團(ING)亦針對亞洲8國,包括:泰國、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越南、韓國、台灣和中國的PMI發表評論,其中除了台灣和中國,其他國家PMI全部下跌;台灣3月的PMI為50.4,中國則從2月的40.3回升至3月的50.1。

報告指出,中國PMI隨著疫情趨緩而出現反彈,惟其他多數經濟體的製造業前景堪憂,各國的閉關措施將進一步影響製造業活動。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