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瑞典國家經濟研究所預期經濟低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 : 瑞典國家經濟研究所(Konjunkturingstitutet, KI)  

瑞典國家經濟研究所(Konjunkturingstitutet, KI)悲觀地預測,瑞典可能迎來特別嚴重經濟衰退。瑞典財政部長Magdalena Andersson已經預期失業率將攀升達到9%,KI希望政府採取更多措施抑制失業率的上升。

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響,一般大眾對於感染的擔憂和政府呼籲限制社會接觸,都對家庭消費造成嚴重抑制作用,加上供應鏈問題影響部分生產。另外,其他對於防止感染傳播的廣泛措施同樣對需求產生不利影響。

KI預測今(2020)年瑞典GDP將出現負成長3.2%,失業率則升至8.7%。但亦預測在疫情結束後,瑞典經濟可望在2021年有3.5%的成長率。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