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日本2020年3月工業生產指數預估大幅衰退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1. 據日本經濟新聞本(3)月31日報導指出,依照日本經濟產業省頃公布2020年2月工業生產指數速報值,較上(1)月成長0.4%為100.2,雖連續3個月呈現增加,但均僅呈現微幅上升,並預測3月工業生產指數或將大幅下滑5.3%。
  2. 上述統計速報,2月電子零件及化學業皆有成長,但包含飛機零件在內的輸送機械,則較上月衰退11.5%,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不僅零組件的供給停滯,汽車製造也因而減產。根據預測企業成長的製造工業生產預測調查結果顯示, 2020年3月可能大幅衰退5.3%,4月可能回穩增加7.5%。
  3. 日本經產省對於上述2月評估表示,目前工業生產尚維持「在一進一退狀態之疲弱狀況」。另,經產省認為該調查截止日期為2020年3月上旬,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後續衝擊,尚未充分反映在數據上,今後恐將面臨更嚴峻及充滿不確定性的風險挑戰。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