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愛立信:新冠病毒對供應鏈短期影響少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外媒報導,愛立信CEO Borje Ekholm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對我們供應鏈的短期影響接近於零。”但是,Borje Ekholm在該公司的網站公告內容中證實,“極少數”員工已感染了COVID-19病毒。

他寫道:“到目前為止,愛立信的所有生產基地都已啟動並投入運營。這意味著新型冠狀病毒對我們供應鏈的短期影響接近於零。展望未來,我們相信我們擁有一個彈性的供應鏈,在多個地區都具有生產能力。我們還可以使用元件和其他材料來維持生產和運行。但是,許多國家關閉國境的舉動自然會帶來影響我們物流鏈的風險。”

愛立信特別指出,在2020年第二季度,“考慮到疫情爆發後緩解措施帶來的已知影響和預期結果,我們可以滿足目前預測的需求。”該公司補充稱,其主要生產工廠位於美國、墨西哥、印度、中國、波蘭和愛沙尼亞。

該公司證實,其位於中國的工廠為了防止病毒傳播曾暫時關閉過,但現在已經重新開始運營。

對於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的員工,Borje Ekholm寫道:“希望他們能夠很快安全康復。我們敦促所有可以在家辦公的員工都在家中遠端辦公,從而確保同事們盡可能安全。如果一些員工必須在辦公室辦公,我們要求他們必須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愛立信的聲明基本上平息了運營商的擔憂,即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可能會影響5G設備的供應。愛立信與諾基亞和三星一樣,都是美國無線網路設備市場的主要供應商,並且已經宣佈與幾乎所有美國主要移動運營商都達成了5G設備供應協定。

但是,這並不意味著COVID-19不會對美國和全球的無線網路運營商產生嚴重影響。例如,市場研究公司LightShed Partners的華爾街分析師預測,2020年第二季度美國後付費電話使用者的總增加量相較去年同期將下降45%,這主要是由於目前數以千計的電信服務營業廳(零售店)已在全美範圍內關閉。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