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晶片廠商聯合請願 尋求在疫情期間繼續運營業務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外媒報導,代表英特爾、美光等美國電腦晶片製造商的行業團體——半導體工業協會於當地時間週三表示,該機構正向監督封閉禁令的各州和地方官員遊說,尋求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繼續運營基本業務。

半導體工業協會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該機構正在與美國國土安全部合作,完善上周發送給各州和地方官員的指導意見。這份檔指出,晶片製造商屬於“必要性”業務,因為它們在支援資訊技術方面發揮著巨大作用。隨著數百萬美國人在家工作,資訊技術已經變得至關重要。

該機構總裁約翰·諾伊弗(John Neuffer)還稱,晶片在醫療設備、電網和其他必要的基礎設施中也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他寫道:“確保半導體和相關供應鏈的連續性非常重要,可幫助支持未來幾周和幾個月更大範圍的數位化服務。由於半導體供應鏈高度全球化,某個地區的經營限制造成的半導體元件短缺,無法輕易通過其他地區的生產來彌補。”

到目前為止,美國主要的晶片公司還沒有報告製造中斷現象。上周,英特爾首席執行官鮑勃·斯旺(Bob Swan)在致客戶的一封信中表示,包括加州、俄勒岡州、新墨西哥州和亞利桑那州的工廠,目前正在“維持超過90%的準時交貨率”。

記憶體晶片製造商美光首席執行官桑傑·梅赫羅特拉(Sanjay Mehrotra)上周也在一封信中表示,該公司“小心管理原材料和我們的供應鏈,以維持我們的製造能力和生產”。美光在猶他州、愛達荷州和維吉尼亞州設有工廠。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