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ITC向多家電容式觸控設備製造商發起調查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路透社報導稱,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宣佈向捲入電容式觸控設備專利侵權訴訟的設備製造商發起調查,蘋果、亞馬遜、三星公司等均在其列。調查檔顯示,本次調查的起因是愛爾蘭 Neodron 在今年 2 月份提起的訴訟,其中指控蘋果和其它公司侵犯了 Neodron 擁有的觸摸相關的設備控制專利。

2020 年 2 月 14 日,愛爾蘭都柏林的 Neodron, Ltd. 向 ITC 提起了申訴,要求依據 1930 年《關稅法》的第 337 條款,向進口到美國的某些電容式產品發出銷售禁令。

禁令涉及觸摸式移動設備、電腦及其元件,投訴人主張這些產品侵犯了自己的專利。基於此,ITC 將對亞馬遜、蘋果、華碩、LG 電子、微軟、摩托羅拉、三星、索尼移動等企業展開 337 調查。

目前 Neodron 正在尋求有限的排除令,不過 ITC 表示,調查的展開,並不意味著其已就案情作出相關決定。該案將被分配給一名行政法法官,由他來安排聽證會的舉行,以初步確定是否存在專利侵權問題。

ITC 曾於去年 6 月宣佈宣佈過針對觸控設備、電腦和相關元件的類似調查,但蘋果並未參與具體調查。不過現在,調查的範圍已被進一步擴大。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