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舊金山灣區各行業受衝擊 面臨新一波裁員潮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一個月前,灣區經濟仍舊蓬勃發展,沒想到突然爆發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企業和勞工同時措手不及,並正要掀起一波裁員潮。

卡車司機、收銀員、演藝人員、航空公司員工、酒席承辦者等無數勞工都無法倖免,正承受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巨大經濟代價,而且似乎看不到盡頭。

一些公司實施凍結招聘或削減工時的措施來繼續留住員工,盼望風暴過後業務就能恢復正常,一些則被迫解僱員工。

酒席承辦者也受到衝擊,紐森州長已要求取消250人以上的活動。

根據三藩市主計辦公室的數據,酒店入住率從一周前的80%,急遽下降至20%,餐館亦目睹生意暴跌的情況。

三藩市勞工委員會的岡薩雷斯(Rudy Gonzalez)表示,隸屬Unite Here 2工會的酒店、活動和宴會工作人員中,約有3000人失業,如果入住率繼續迅速下滑,該數字在兩周之內可能翻增一倍。

紐森的首席經濟和商業顧問曼登卡(Lenny Mendonca)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加州希望透過小商業倡導辦公室來支持小商業,協助它們利用如特殊災難援助等紓困計劃。

曼登卡稱,加州還有一項範圍廣泛的病假政策,其中包括預防性休假,還有一些企業自願為員工提供帶薪病假。

娛樂業也受到沉重的打擊,據岡薩雷斯表示,涵蓋劇院、莫斯康中心(Moscone Center)和活動場所的IATSE 16舞台人員工會,約有2000名成員失去工作。此外,售票和票房工會也有大約500名成員失業。

IBEW Local 6電工工會由在莫斯康中心工作的工人組成,近來傳出50至100名工人失業。岡薩雷斯表示,負責裝卸工作的Teamsters工會Local 2785,也有130名成員失去工作,當地的音樂家工會有1400名成員失業。

屋崙港的GSC Logistics總裁泰勒(Scott Taylor)表示,由於業務和進口量下降,該公司已削減所僱用的合約工。GSC Logistics處理屋崙港約12%的進口量。泰勒透露,本周處理的貨櫃量減少了40%。


https://www.singtaousa.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