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智庫預測2030年全球綠電成本將低於燃煤發電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0.03.12 Publish News Bulletin

根據智庫Carbon Tracker公布報告,最遲到2030年,建設新的綠色電力裝置將與比全世界都在使用的燃煤發電更加經濟。投資燃煤發電設施的公司可能遭受高達6000億美元的損失。

在波蘭,投資總裝機容量3GW的燃煤發電廠,投資者可能會損失60億美元。目前,波蘭多達97%的燃煤發電廠成本高於再生能源。

波蘭專研歐盟政策智庫WiseEuropa的Aleksander Sniegocki表示, 未來幾年,煤炭在全球的重要性將不可逆的下降,且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加速。因應當前危機,以及未來幾年煤炭生產仍將持續下降, 波蘭需要針對採礦業進行改造。波蘭政府估計,2021-2040年波蘭電力行業轉型將耗資4700億波幣。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