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DC:2019年全球可穿戴式設備市場成長89%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IDC 最新發布的報告,2019 年第四季全球可穿戴式設備市場年增率成長 82.3%,達到 1.189 億台的新高。2019 全年可穿戴式設備的出貨量達到 3.365 億台,較 2018 年的 1.78 億台,年增率成長了 89.0%。

成長主要受惠於可穿戴式耳機的激增,占整體市場市占率的 55.3%。在 2019 年第四季,智慧手錶和智慧手環也出現成長,年增率分別成長 15.3% 和 17.7%;腕戴式設備市佔率佔整體市場的 43.8%,市佔低於上一季的 68.6%,但年增 16.3%。

IDC 可穿戴團隊研究總監 Ramon T. Llamas 表示:「2019 年標誌著全球可穿戴式設備市場邁出了重要的一步。由於新產品的推出以及更多智慧型手機商捨去了傳統耳機的使用,可穿戴耳機成為熱門話題,並促使用戶購買了穿戴式耳機產品。智慧手錶和智慧手環也表現亮眼,年銷量創新高。」

IDC 行動設備追踪器研究經理 Jitesh Ubrani 表示:「隨著蘋果和三星等公司佔領了更大的市占率,可穿戴式設備市場也更加重要。儘管這些巨頭對其餘市場帶來了壓力,但較小的品牌之間仍然存在大量創新和產品差異化,市場長尾將在可預見的未來繼續存在。」

蘋果憑藉該公司更新的 AirPods、AirPods Pro 和 Apple Watch 以及多個價位的 Beats 產品,在 2019 年第四季以 4340 萬台的出貨量領先市場。

小米排名第二,出貨量為 1280 萬台,其中 73.3% (940 萬) 為智慧手環。不過相較 2018 年第四季,智慧手環在小米整體可穿戴產品組合中所佔的比例有所下降。

三星憑藉強大的產品組合以及旗下的多個品牌 (​​包括 JBL 和 Infinity) 位居第三名。表現出色的產品包含 Galaxy Active 和 Active 2 智慧手錶,將受眾從多功能設備用戶擴展到健康和健身愛好者。

華為的可穿戴設備出貨量成長了 63.4%,儘管仍面臨來自美國的政治壓力。智慧手環佔比最大,成長最快的則是幾隻兒童手錶和 HUAWEI Watch GT2。

Fitbit 則位居第五名,在連續兩年銷量下降之後,出貨量首次出現反彈。該公司仍然依靠健身追踪設備為主要成長動能,不過該公司的智慧手錶仍然創下了 600 萬台的新記錄。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