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再次熔斷!雙重性危機?美五巨頭蒸發超4000億美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幾天前,隨著新冠病毒疫情在歐洲國家快速傳播,美國股市和科技股也經歷了一次大幅暴跌,五大科技公司一天之內損失了3200億美元的市值。

週三,世界衛生組織宣佈這一次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為全球大流行。這意味著疫情的嚴重性已經是最高級,感染的範圍也在遍佈全世界幾乎所有的國家地區。

3月13日消息,美國股市週四遭遇史無前例的崩盤式下跌,整體進入熊市,標普500指數觸發本周第二次、史上第三次熔斷。五大科技巨頭週四減少的市值,超過了週一。當日,三大股指週一全線大幅低開,之後跌幅迅速擴大:標準普爾500指數不到5分鐘跌7%,觸發第一級熔斷機制,暫停交易15分鐘。

據外媒報導,投資公司社會資本創始人查馬斯·潘立浩週四在接受美國一家財經電視頻道採訪時表示:“這是我們歷史上非常、非常嚴峻的時刻。這不像上一次金融危機,也不像網路泡沫。這就像兩者同時發生一樣。”另外,前Facebook公司某高管也表示,這一次美國股市大跌有著2008年金融危機股市暴跌的嚴重性和深度,也有互聯網泡沫時期的長期性。

據悉,因為投資者繼續擔心新冠肺炎的傳播及其對經濟的潛在影響,蘋果股價在週四下跌9.88%,市值蒸發1196億美元;微軟下跌9.48%,市值蒸發1110億美元;亞馬遜下跌7.98%,市值蒸發719億美元;Alphabet下跌8.2%,市值蒸發691億美元;Facebook下跌9.30%,市值蒸發約450億美元。

上述五家公司曾是市場持續上漲的最大貢獻者之一,並在上個月推動標準普爾500指數創出歷史新高。

週四,科技股成為暴跌的重災區,據統計,美國五大科技公司在週四蒸發了大約4166億美元的市值,創造了歷史新紀錄。

中概股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但對比市值前30的美股和中概股跌幅,中概股跌幅顯著較小。

投資者最擔心的是,如果經濟陷入衰退,消費者和企業可能會壓縮開支。除此之外,市場還對製造企業的供應鏈緩環節有一些擔憂。例如,蘋果在二月份警告說,該公司第二季度營收難以達到預期。

預計截至3月末的第二財季營收將無法達到此前預期的630億美元至670億美元。新冠肺炎疫情迫使一年一度的中國農曆新年假期延長。這意味著蘋果在中國的零售店和富士康運營的生產iPhone的工廠將會關閉更長時間。在停產的同時,市場需求減少了。“我們恢復正常狀態的速度比正常更慢,”蘋果警告稱。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