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印度開發自己的4G/5G設備 以減少對供應商的依賴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印度《經濟時報》報導,Reliance Jio聲稱已開發了自己的4G和5G網路設備,以減少對供應商的依賴並降低成本。

這家印度最大移動運營商以內部開發的套件取代了來自諾基亞和甲骨文的4G語音技術,目標是在邁向5G時實現自給自足。

一位Reliance Jio的代表表示,他們開發了端到端的5G技術,完全自動化且運行在雲原生平臺上。它的目標是在完成試驗後在本地生產網路設備,並已向印度電信部申請開始測試。

該運營商的整張4G無線接入網都有賴於三星(建設),已經申請與之一同進行5G試驗。

為加強在5G和物聯網領域的地位,該運營商的母公司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於2017年將Rancore Technologies與之合併,並於2018年收購了美國軟體公司Radisys。

儘管華為、愛立信、諾基亞、三星和中興通訊主導著5G網路設備市場,但越南軍用電子電信公司(Viettel)今年1月宣佈,它成功開發出5G基站。

2019年,該運營商公佈了一項雄心勃勃的計畫,要開發自己的核心5G技術,但此後又宣佈將採用諾基亞和愛立信的設備,因此目前尚不清楚其是否打算採用自己開發的設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