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富士康月底前恢復正常生產?一季度收入將下降15%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iPhone組裝商富士康表示,在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導致工廠關閉後,該公司將在3月底前恢復在中國的正常生產,目前超過半數的季節性工人已經返回工作崗位。

富士康工廠目前的產能約為季節性產能的50%,但這個月應該會有所增長。蘋果的大多數iPhone手機,在富士康位於國大陸的工廠組裝。然而,富士康警告說,它仍然無法量化勞動力短缺和全國交通限制對其複產的影響。富士康表示,第一季度包括消費電子產品和企業產品在內的業務收入將下降15%。但此後隨著病毒逐漸減退,中國生產恢復正常,收入將回升。據報導,蘋果的組裝隸屬于富士康消費電子業務,占後者收入的一半以上。受供應鏈消息影響,富士康股價今年以來已下跌超過10%。

週二,富士康董事長劉楊偉在投資者會議上表示:“預防疫情,恢復工作和生產是我們的首要任務。”但這家蘋果iPhone代工廠商表示,該公司無法預測疫情對全年業績的實際影響。據悉,劉楊偉試圖安撫投資者,並表示供應鏈沒有大問題,富士康正在幫助供應商恢復工作。

此前,富士康已開始謹慎地重啟其在中國主要工廠的生產,但疫情將對其今年的收入造成影響。而富士康的警告可能會讓蘋果推出新手機的時間蒙上陰影。供應鏈專家表示,富士康傾向於處理新iPhone的推出,因為它的能力是最先進的,但考慮到旅行限制,發佈時間表可能受到威脅。

富士康恢復在中國的生產,對蘋果來說可能是個好消息。例如,組裝iPhone需要數十萬富士康工人,而且大部分工人都在富士康位於中國鄭州的工廠工作。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