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Moovit集結群眾智慧,讓你搭乘大眾運輸也不怕遲到迷路
資策會Find研究員:周伯勳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以色列一間新創公司Moovit,將大眾運輸的交通數據與用戶的即時數據相結合,提供即時圖片、旅程最佳路線、即時交通訊息等,讓旅行者得以精準掌握時間與規劃行程。Moovit目前在美國、巴西、墨西哥和以色列提供較完整的服務,但全球已擁有超過5億多個用戶數據,可以使用45種語言、4,000萬個行程規劃選項,獲得Google Play與Apple APP Store好評與最佳應用程式等獎項。

運用群眾外包與Mooviter社群積分制度,優化大眾運輸旅程規劃平臺

Moovit的特色在於透過群眾外包創新服務與Mooviter的社群合作,提供城市移動分析(Moovit Urban Mobility Analytics)與Time Pro雲端解決方案。Moovit城市移動分析是透過收集用戶通勤時間、等待時間、移動距離、轉乘次數、步行距離等多個匿名匯集的資料來源,經過演算法短時間內快速完成分析報告,並可依每小時、每天或選定的運輸模式以視覺化結果輸出,也提供Moovit API,讓大眾運輸到站時間即時透過數位看板、手機與網站等發布給使用者。

Mooviter是Moovit成功的關鍵因素,Moovit透過創立積分的創新制度,分成新手、旅行者、騎行者、航海家、飛行員不同等級區分輕中重度用戶,透過搜尋、推薦分享、評論、規劃路線等方式取得積分升級,這種遊戲化的積分手法,讓更多用戶加入社群,使得平臺的用戶基數越大,數據也就越準確。

以用戶數據奠定基礎,擴大與移動生態系業者發展策略性合作

Moovit透過平臺累積大量的用戶數據後,隨即開發大眾運輸機構的B2B Time Pro雲端解決方案,提供客制化儀表板,該儀表板可顯示所有交通相關數據,讓機構能掌控管理車隊行駛狀況,確保乘客滿意度;同時,乘客可透過APP連結Time Pro所提供的即時路線精準預測抵達時間,讓乘客能夠安心掌握公車到站時間。

由於Moovit大眾運輸數據精準度受市場好評,近幾年更開始與Azure map、Uber、Lyft、Waze等知名移動交通、地理圖資業者展開策略性合作。近期更結合AR技術,提供Way Finder的功能,讓用戶手機的影像疊加公車名稱與位置等資訊,解決旅遊時常會發生走錯方向或搭乘與目的地反方向的公車等問題。 

參考來源:
https://company.moovit.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