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DC:肺炎疫情影響 今年智慧型手機市場預期下跌2.3%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市場研究機構 IDC 在週四 (27 日) 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性增加,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復甦恐將受到打擊,2020 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預期將下跌 2.3%,出貨量僅逾 13 億支。

報告指出,武漢肺炎疫情預期將給短期局勢帶來壓力,2020 年上半年出貨量將年減 10.6%。不過,在 5G 加速發展的推動下,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在 2021 年恢復增長。

IDC 全球行動設備追蹤器高級研究分析師 Sangeetika Srivastava 表示:「武漢肺炎成為當前智慧型手機市場萎縮延長的又一個原因,抑制了上半年的成長。雖然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中國遭受的打擊最大,但其他主要地區也會受到供應鏈中斷、零組件短缺、工廠停工、檢疫要求、物流和旅行限制等衝擊,為手機商在推出新設備上帶來阻礙。」

Sangeetika Srivastava 進一步說道:「預期總體情況將從今年第三季開始穩定,形勢有望改善,全球 5G 計劃也將加快步伐。」

Sangeetika Srivastava 指出:「針對中國地區,我們預期該國第一季國內市場將年減近 40%,即使 3 月份可能出現復甦,整體年度仍將很難達到去年的水平。」

IDC 研究經理 William Wong 也表示。「買家將轉向線上渠道進行購買,此方式也將占到 2020 年上半年手機銷售更多的佔比,並且可能代表購買行為的永久轉變。」

報告中也指出,武漢肺炎疫情的爆發將損害整體中國的經濟,許多中小企業將首當其衝,導致消費者的購買力下降。同時,手機業的中小型企業,特別是零售渠道合作夥伴,將面臨最大的影響。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