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對抗美國禁令 華為計劃在法國建立第一座歐洲5G設備廠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遭美國封殺,美方認為華為設備很可能成為中國政府的監視工具,持續呼籲盟友國禁止華為設備。為緩解來自美國的封殺,華為表示,將在法國建立第一家歐洲製造工廠,來生產 4G 和 5G 設備。

華為董事長梁華表示,華為將在第一階段投資 2 億歐元 (2.17 億美元) 建立行動基站工廠,並將創造 500 個就業機會。梁華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該廠將供應整個歐洲市場,而不僅僅是法國市場。我們集團的業務遍及全球,為此,我們需要在全球範圍內開展業務。」

梁華也補充表示,該基站的製造、軟體加載和測試將會以透明的顯示,華為也已經向法國政府概述了此計劃。

目前尚不清楚華為的決定是否得到法國當局的支持。法國總統馬克龍先前曾積極招攬外國投資者,但也曾警告表示,中國侵占歐盟經濟。

華為即將在法國建設的工廠將成為華為在中國地區以外的第二家製造工廠。該公司目前在印度有一家生產智慧型手機的工廠,但在全球其他地方只有組裝廠。

美國一再警告歐洲盟友國,禁止允許中國公司參與該地區的 5G 網路基礎設施,但是歐洲各國在如何與處理華為議題上存在分歧。

目前,法國尚未正式開始推出 5G 網路,但該國最大的行動運營商,國有的 Orange 電信已選擇了華為的歐洲競爭對手諾基亞和愛立信作為供應商。

法國當局曾表示,不會歧視任何供應商,但要求對所有供應商進行篩選。法國電信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即使當局沒有宣布正式的禁令,但華為仍有可能被禁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