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電信三雄均一次繳清5G頻譜標金 拚Q3開台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台灣大 (3045-TW) 今 (27) 日中午繳清 5G 頻譜標金 306.56 億元,同時也把 5G 事業計畫書、資通安全維護計畫一併送交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而據統計,電信三雄均已繳清 5G 標金,各家皆將力拚今年第 3 季開台。

台灣大在此次 5G 頻譜競標中,以 304.5 億元取得 3.5GHz 頻段、60MHz 頻寬;以 2.06 億元取得 28GHz 頻段、共 200MHz 頻寬;3.5GHz 頻段位置方面,則是無出價拿走 3.3-3.4GHz 的魚頭位置,合計總標金 306.56 億元。

據 NCC 規劃,5G 頻譜標金可一次付清或是分期付款,不過電信三雄不到一周時間,就籌好資金一次繳清,其中龍頭中華電 (2412-TW) 以電信龍頭之姿,僅花 2 個工作天內就備妥 483.73 億元,率先繳清;遠傳 (3045-TW) 也不遑多讓,昨日向 NCC 繳交 430.42 億元;台灣大則是今日繳清,看得出三大電信業者力拚 5G 開台的決心。

台灣大表示,將以最快的速度開台並積極投入建設,衝 5G 涵蓋率,讓一般消費者可體驗到 5 更高速、低時延的行動寬頻服務,此外,極投入企業專網領域,協助產業升級,催生 5G 產業鏈的成形。

遠傳總經理井琪也指出,遠傳拿到的 80MHz 頻寬,搭配既有中高頻的 4G 頻譜及網路,是握有最有利發展 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的頻譜,並已展開 5G 設備的採購計畫,預計 2 月底前向 5G 設備廠商下單、第 3 季開台;中華電則目標 7 月搶先開台。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