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人機介面技術大突破 蘋果申請AR觸控專利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近日蘋果(Apple)為搭配擴增實境(AR)使用的觸控技術申請專利,未來蘋果的AR眼鏡可望減少使用者原先對觸控面板的依賴。根據專利申請文件,蘋果已發展出透過機器學習(ML)與深度地圖鏡頭(Depth-mapping Camera),測量物體觸碰虛擬螢幕的距離,並進一步辨識輸入內容的特殊觸控技術。

蘋果擴增實境APP─ARKit 2。

針對AR的觸控輸入,蘋果透過三個鏡頭初步確認手指輸入的位置變化,建構出三維深度空間,同步搭配機器學習的模型訓練與深度地圖鏡頭,辨別手指的輸入位置、時間和輸入意圖,並能將觸控螢幕固定投影到牆壁或其他平面上。AR觸控技術除了未來AR眼鏡的應用,即將發售的新iPad Pro也將搭載類似的多鏡頭配置。

蘋果在2017年首度提出該專利的申請文件,並附上圖片與實際測試結果,顯見此一專門搭配AR使用的觸控技術並非只是理論,而會應用在未來的產品之中。蘋果執行長Tim Cook曾表示,AR技術是公司的重要業務,並已規劃好接下來發布AR眼鏡的時間表。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