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Google增加資本支出 可望帶動伺服器訂單回穩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2019年雲端市場的資本支出微幅下滑,連帶影響伺服器廠商的訂單數量。然而日前Google宣布2020年將投資超過100億美元,在美國包括科羅拉多、喬治亞、紐約等11州設立辦公室與資料中心,除了為當地帶來工作機會,同時可望帶動伺服器出貨量回升。

根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統計顯示,長期而言,市場對雲端服務的需求持續增加,2013~2017年的雲端廠商資本支出皆呈現上升趨勢,但是2019年的雲端廠商資本支出縮水,相比2018年同期呈現明顯下降,因此推估伺服器供應商受此影響,2019年的訂單數量減少。

2019年的雲端廠商資本支出縮水,相比2018年同期呈現明顯下降。圖表來源:semi

而本月26日Google表示,2020年會有超過100億美元的資本支出,主要投注在美國共11州的Google資料中心與辦公室設置。雲端大廠的投資舉動,為去年緊縮的雲端服務市場注入活水,除提供地方更多就業與商業合作的機會之外,也代表伺服器供應市場將同步回穩。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