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歐盟擬打造歐洲數位經濟之全球競爭力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德國商報(Handelsblatt)
作者:駐德國代表處經濟組(e-mail:Germany@moea.gov.tw)
文號:1094020043號

歐盟執委會主席Ursula von der Leyen希望透過具雄心積極的數位策略來彌補歐盟與美國及中國的落差。渠表示,歐盟希望德國及歐洲的新創產業(Startups)在成長及融資方面,擁有與矽谷競爭對手相同的機會。為達成此目標,歐盟國家必須撤除歐盟市場內部障礙,並凝聚歐盟境內的技術能力,例如在量子電腦或人工智慧等領域。

V主席已將數位政策提升為其任內第二大政策目標,僅次於綠能政策(Green Deal)。日前歐盟於三項策略文件中公布具體作法,即行動計畫(Aktionsplan)、數據策略(Datenstrategie)及人工智慧白皮書(Weißbuch zur Künstlichen Intelligenz)。歐盟估計,相對於美國或中國,每年的公共和私人投資落差金額達1,900億歐元。

V主席亦在日前歐盟財政預算特殊峰會中為籌募足夠的資金向各國宣傳。此外,歐洲的數位經濟需要更佳的數據資料存取途徑,如透過歐洲數據庫。渠表示,今日有85%的資訊未被取用,需要改變,希望科技數位企業承擔更多責任,提供民眾存取數據資料之途徑。

全球最大的德國汽車供應商Bosch(博世)負責人Volkmar Denner也表示,使用人工智慧時必須顧及道德底線,唯不悖此,企業才能長期獲得信任。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