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最新報告預測5G部署 5G手機市場迎來波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麥肯錫在最新報告中指出,無線產業將會投入钜資推廣5G網路,但在下一個10年裡,第一波5G浪潮並不會惠及大多人。

麥肯錫預測,第一輪5G部署將會投入7000-9000億美元,2030年之前覆蓋全球25%的人口。不過享受5G網路的只是生活在美國、中國、歐洲富裕發達地區的民眾。

在美國,AT&T、威瑞森和T-Mobile剛剛開始在一些城市推出5G網路。目前的覆蓋面並不均衡,需要幾年時間才能達到現有4G網路的地理覆蓋面。

不過,麥肯錫預測到2030年,一種速度稍慢、價格稍低的5G(使用與當前4G網路相同的無線電頻率段)將能夠覆蓋全球80%的人口,這些網路的建設成本為4000億至5000億美元。

也就是說,到2030年,全球約80%的人口(約56億人)將會覆蓋中低頻段5G網路,網路品質水準會有所不同。這樣的網路部署對於運營商具備經濟可行性。

另外,根據市場調查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本週四發佈的預估報告,在2020年年底全球5G智慧手機的出貨量有望突破1.99億部。不過在報告中也指出,由於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將會對手機銷量產生負面影響。

2019年全球5G智慧手機的出貨量僅為1900萬部,不過Strategy Analytics預估2020年年底會有較大的提升,5G手機在全球總手機出貨量的占比中將會達到15%。預計手機的最大市場將是美國,中國,韓國,德國和日本。

據透露,疫情正在限制亞洲的智慧手機生產,破壞供應鏈,此外,在中國的一些地區,消費者無法前往零售商店購買新的5G設備。2020年上半年5G智慧手機市場規模要比預期弱得多,但如果疫情得到明顯控制後,下半年5G智慧手機市場自然會產生較為強勢的反彈。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