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韓國新冠疫情蔓延,三星LG等公司紛紛採取戒備措施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隨著韓國出現越來越多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其中包括三星電子在當地工廠的一名員工,三星電子、LG電子等韓國公司都紛紛採取戒備措施。

三星電子位於韓國龜尾市的一家工廠週末停工,但當地時間週一下午1點左右又恢復了運營。三星電子在首爾股市的股價今天大跌了3.7%。
新型冠狀病毒正在向中國以外的國家地區蔓延,其中韓國確診病例已經超過750例。因此,從日本到新加坡,許多公司都在採取應對措施,以期限制員工之間和公司內部之間的傳染。

韓國方面警告說,由於過去一周中國疫情迅速蔓延,該國疲弱的經濟復蘇正受到威脅,它承諾將採取行動盡可能地降低影響。該國已將傳染病警報上調至最高等級,韓元隨之跌至6個月低點,股市也出現暴跌。

韓國疾病控制中心週一表示,該國新增了161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總數達到763例。大邱市最近幾天的感染病例更是呈現激增。

三星的情況令人擔憂。龜尾市彙集了多家中國公司的工廠,其中包括三星、LG電子、LG Display和Toray Group。三星在當地有兩條生產線,用於生產部分智慧手機。

韓國產業經濟與貿易研究院研究員Lee Hang-koo表示,“我們一直擔心科技行業供應鏈會出現中斷,導致來自中國的零部件進口延遲。但隨著龜尾工業園附近的感染人數呈現飆升,這個問題正變得越來越嚴重。龜尾工業園是中國電子設備核心部件的生產基地。”

"企業已將多數生產轉移至中國和越南,以降低運營成本,但由於擔心核心技術外泄,高科技電子元件仍留在中國生產。" 他補充道。

LG電子在龜尾工業園區設有電視工廠,該公司已通知從大邱通勤的工人在家上班。LG Display已指示去過大邱地區的員工兩周內不得進入辦公室,總部員工未經管理層批准也不得進入大邱地區。LG電子的發言人說,公司在仁川的一所研究中心在發現一名員工的家人被感染後已關閉停業。

三星已將一半以上的智慧手機生產轉移到越南,但仍在龜尾生產部分高端機型。當地工廠停工可能會影響三星高端機型的生產,比如兩款可折疊手機Galaxy Z Flip和Galaxy Fold。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