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三星公佈研發支出 逆勢創下新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華強電子網消息,三星在正式公佈了其2019年的研發投入支出,2019年三星研發支出為20.1萬韓元(約165億美元),研發投入創下了歷史新高,這是因為該公司試圖專注於新興增長動力的挖掘。

根據其年度報告,這一數字較2018年增長了8.3%。儘管三星電子的收益不佳,但研發支出仍在增長。

去年,三星銷售額同比下降5.5%,至230.4萬億韓元,營業利潤同比下降52.8%,至27.76萬億韓元。

不過,該報告顯示,2019年三星公司研發支出占銷售額的比例在2019年達到了8.8%,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1個百分點。

從三星公佈的資料來看,高達165億美元的研發支出大部分都投在了晶片與顯示面板上面。三星在去年4月宣佈,它將斥資133萬億韓元,努力在2030年成為系統晶片領域的領軍企業。同年10月,三星表示將投資13萬億韓元生產量子點顯示面板,其中3.1萬億韓元將用於開發新的顯示技術。

去年11月,外媒報導稱,三星電子的研究人員已經研發出一種延長量子點發光二極體(QLED)壽命和效率的新方法。

TFT-LCD、AMOLED以及包括柔性顯示等新型顯示技術,它們的基礎技術都是半導體技術,都可統稱為半導體顯示。半導體顯示可定義為通過半導體器件獨立控制每個最小顯示單元的顯示技術統稱。

與此同時,三星電子錶示,由於業績不佳,該公司去年的稅收支出達到8.6萬億韓元(約合71億美元),與上年相比下降48.3%。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