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最新:中國急降!機構預計智慧手機出貨情況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市場研究機構國際資料公司(IDC)本週四發佈的預測,預計2020年,冠狀病毒將對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產生負面影響,銷量將下降2.3%,出貨量略高於13億部。

IDC估計,2020年上半年,智能手機出貨量將同比下降10.6%。IDC表示,全球出貨量可能會在2020年再次增長,部分原因是市場對5G的關注度有所增加。IDC預計,隨著中國工人逐漸重返工廠,製造業和物流需要幾個季度才能恢復。

據報導,新型冠狀病毒的具體影響表現在工廠關閉、強制檢疫和旅行限制等問題將使供應商在製造和推出設備方面遭遇很大的困難。但隨著疫情爆發情況的改善和5G的不斷發展,預計情況將在第三季度開始好轉。

IDC亞太客戶設備集團研究經理Will Wong在聲明中說:“對於疫情中心的中國來說,我們預計第一季度中國中國市場將同比下降近40%,即使3月份可能出現復蘇,但仍難以達到去年的水準。消費者將通過線上管道購買手機,線上銷量的份額將在2020年上半年大大增加,這可能會帶來購買行為的永久性轉變。”

IDC高級研究分析師Sangeetika Srivastava則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已經成為延續當前智慧手機市場萎縮趨勢的又一個原因,抑制了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在今年上半年的增長。雖然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市場,將受到最大的打擊,但其他主要地區也因為供應鏈中斷而受到衝擊。”

另外,此前Strategy Analytics發佈了一份全新的調研報告。報告中顯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的影響,2020年全球5G智慧手機出貨量預計將達到1.99億,而整個5G智慧手機的銷量增長也會放緩。

Strategy Analytics總監Ken Hyers表示,相比去年,5G細分市場將成為今年全球智慧手機行業增長最快的部分。不過,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5G智慧手機的需求也在削減,尤其是5G智慧手機供應鏈的發展受到了極大的影響。

目前中國、美國、韓國、日本和德國是全球五個最大的5G智慧手機市場。Strategy Analytics預測,到2020年,這五個主要的國家和地區合計將占全球5G智慧手機銷量的90%。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