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Dialog預測2020年汽車領域三大趨勢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2020年,哪些主要因素和趨勢將定義汽車行業,這些趨勢將對車主和乘客帶來哪些影響呢?Dialog半導體公司的國際產品行銷經理Erik Peters、行銷總監Gary Macdonald和業務發展總監Rohith Pai分別對汽車行業在未來一年的趨勢提出了預測。

Erik Peters: 汽車將越來越趨向個性化的用戶體驗。

怎麼定義一輛汽車是你的車呢?這將在2020年開始有新的定義。一輛汽車是你的將不止於擁有它,尤其是隨著Zipcar這樣的汽車共用服務不斷湧現。相反,實現汽車體驗個性化是用戶能隨身攜帶到車中的東西。例如,儲存了使用者個性化資料,包括車載收音機頻道預設、車內溫度偏好設置、連絡人通訊錄等,都可以通過智慧手機上的APP來管理,確保這些個性化設置可以輕鬆地從一輛車轉移到下一輛車,使任何一輛車都能立即滿足不同用戶的個性化需求。
 
或許體現這一趨勢的最佳例子是數位鑰匙,它使車主可以將智慧手機用作汽車鑰匙,在APP上控制門鎖、啟動發動機、設置資訊娛樂系統等,取代傳統的車鑰匙。第一波汽車數位鑰匙將在這新的一年進入市場,為未來幾年更廣泛的採用數位鑰匙打下基礎。
 
Gary Macdonald: 5G將聯網汽車推向主流。
在整個2019年,我們看到主要電信服務提供者終於實現了提供5G容量的承諾。今年,我們將看到這項服務開始在主要城市中逐漸普及,其中最大的影響之一就是聯網汽車將實現更多的主流採用。
 
聯網汽車需要能即時檢測周圍環境,並與之即時交互,包括路上的其他汽車、交通信號燈和標識、路障等一切事物。汽車感測器能在這種環境下繪製並收集資料,並以車輛行駛的速度進行採集,要求1毫秒的低延遲和20GBps的速度,這只有5G能實現。因此,隨著5G越來越成為主流,更多的聯網汽車將湧現。

Rohith Pai: 人工智慧將由內到外改變汽車體驗。
2020年,我們將看到人工智慧(AI)進一步成為汽車體驗的一部分,包括車內和車外。

從車內來看,像互動式虛擬助手、智慧駕駛保障系統、語音控制的使用者介面等應用將改變駕駛員和乘客與汽車交互的方式。

從車外來看,AI將對即時監控和報告駕駛狀況的感測器、攝像頭和雷達至關重要。AI有助於汽車發展出如何對周圍環境作出反應的情境意識。例如,如果車輛檢測到道路結冰,AI會知道並自動開啟四輪驅動來安全地減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