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武漢疫情衝擊經濟 全球智慧手機出貨將下降
新電子孫宇萱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市場調研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報告指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將衝擊2020上半年中國暨全球經濟,其中智慧手機將因GDP成長速度緩慢以及消費者支出驟降等不利因素,進而影響全球智慧手機供應及製造—2020年全球智慧手機的出貨量將比預期減少2%,而身處疫情重災區的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則減少5%。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酵,各國經濟因此受影響。

Strategy Analytics服務總監Linda Sui表示,由於智慧手機於中國銷量占全球七成,基於本次疫情伴隨而來的檢疫及旅行限制所造成的工廠生產進度延宕,皆將使勞動力供應短期內呈現短缺。華為、OPPO、vivo和小米等中國供應商,於此波疫情將首當其衝受影響,預計上述廠商於2020上半年將面臨嚴峻打擊。

依據該機構無線智慧手機策略(WSS)所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由於冠狀病毒為人們帶來的恐懼以及生產線的癱瘓,依據推測,2020年全球市場智慧手機出貨量將比預期減少2%,而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更比原先預期減少5%。可想而知,中國為受本次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但其他國家亦將連帶受影響,像是日本或美國。

針對眼下情勢,Strategy Analytics建議半導體製造商、營運商及相關服務及內容供應商需密切留意各公司的布局,並提早擬定因應對策,以免發生庫存短缺的情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