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0年資訊安全科技產業趨勢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安產業進入整併期,資安供應商倘能結合人工智慧(AI)技術將更有機會獲得青睞。2019年資安產業出現許多收購案,前9個月市場交易額達216億美元,超過2018年150億美元的全年成交額,知名案件如提供企業軟體服務的VMware公司以23億美元併購總部位於麻州的Carbon Black資安公司,通訊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收購防毒軟體公司Symantec等。

英特爾資本(Intel Capital)公司主任Sunil Kurkure評析資安市場投資趨勢表示,大型資安公司將收購小型同業競爭者,私募股權公司也會對具成長潛力的早期新創公司有興趣,下述4種資安專門領域較受青睞,包括:(1)用於資安的自動化及機器學習;(2)處理帳號身分管理的新方法;(3)資料保護技術,特別是配合加州消費者隱私法在本年1月1日生效;(4)可以監控供應鏈及第三方的技術。

隨著AI技術發展,歐美政府逐漸重視相關法規制定,歐盟執委會主席Ursula von der Leyen上任時將AI法規列為優先項目,伊擬整合各界意見,包括AI對人類、道德及企業與社會的財富創造等;紐約市Work-Bench風險投資基金創辦人Jonathan Lehr亦指出美國政府可能在未來18個月制定AI規範。2018年歐盟執行的「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及1月1日生效的加州消費者隱私法,均提高個人資料與隱私權的法律保障,並對違反的企業實施制裁處罰措施,已對仰賴數據進行AI及機器學習的計畫帶來影響。

資料來源:https://www.wsj.com/articles/ai-offers-an-edge-as-cybersecurity-sector-consolidates-11577961001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