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馬來西亞日本工商會調查顯示,在馬國從事電子與電機生產的日資企業受美中貿易戰衝擊最大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馬來西亞日本工商會(JACTIM)頃發布針對557家日資企業展開上(2019)年8月13日至10月25日期間進行之商業調查顯示,43.3%受訪日資企業認為,由於中美貿易戰、半導體市場停滯及高勞動成本影響,在馬國涉及電子與電機產業的日資企業所受的衝擊最大。約35.29%受訪日資企業表示擔心美中貿易戰,相較2019年上半年之27.86%。

在馬國的日資企業普遍抱持悲觀態度,他們的商業信心已下跌至2008年以來的最低水準,當時美國銀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因次級房貸危機而破產,席捲了全球市場。

儘管當前全球經濟環境疲弱,但對於日資企業而言,馬國的經商成本雖較其他東協國家略高,主因部分東協國家競相降低公司稅,然馬國地理位置適中,加上在製造業的競爭優勢,馬國仍是一個具吸引力的投資地點。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