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瑞典汽車零配件供應商受新冠狀病毒疫情影響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 : 瑞典廣播電台 (Sverige Radio)  

因為新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造成數家瑞典企業暫時停止在中國的製造廠運作,這也包括汽車業的零配件供應廠商。斯堪地汽車供應商公會(Scandinavian Automotive Supplier Association, FKG)執行長Fredrik Sidahl對於現況表示擔憂。

FKG針對瑞典供應商進行調查,其中約100家公司回覆市調。調查結果有半數公司表示,因為新冠狀病毒疫情導致在中國工廠停擺,因此有可能裁撤些許員工。中國工廠暫停營業所引起的另一個隱憂,是一些瑞典工廠依賴來自中國的零配件,因此少了零配件來源可能導致瑞典製造業的生產中斷,因此,迫使瑞典公司必須減少在瑞典的人力。

Sidahl執行長指出,現階段還沒有任何在瑞典的零配件供應商工廠停工,所以情勢或許還未到最糟糕的地步,但他強調停工狀態到3月初的一定要改善。他也認為政府應該提供協助,包括補助因此減少的工時減薪,如此可以減少被裁撤的勞工人數。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