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數位部將建立人工智慧(AI)發展中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0.02.07.  PAP

波蘭希望成為設計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系統的重要國家之一,為達成此目標,波蘭政府將建立一個中心,以作為推動AI發展政策的管理及組織機構。

波蘭數位部副部長(Deputy Digital Affairs Minister)Wanda Buk於2月7日向Dziennik Gazeta Prawna日報表示,波蘭2020-2027年AI發展政策幾乎已準備就緒。該部打算在2月底之前提出立法草案送請政府核准及隨後進行公布。

Buk副部長表示,草擬該項立法草案的工作團隊打算提出一項符合AI所牽涉與人類自主性(human autonomy)及波蘭在全球科技相互較勁條件下之經濟競爭力有關的基本挑戰之AI政策。波蘭不打算與任何人競賽,波蘭想要做的就是在波蘭建立這類科技發展的永久基礎及波蘭智慧財產的發展。

Buk副部長補充表示,不過,首要的是,該部的任務是去支持社會及波蘭的經濟的生產力。該部的經濟目標之一是引領波蘭進入那些被公認為AI系統設計者的國家的群組。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